今天的標題很奇怪,但我並沒有打錯

就是「王雪娥」,她是誰呢?

沒錯,她就是六零年代動感女明星,新生代偶像周湯豪的媽媽──比莉姊

為什麼會講到她呢?

因為我從大學以來,就已經不知幾次變身為王雪娥!

喔!請不要誤會,雖然我喝了酒也很會跳舞,但重點不在那,

重點是她那獨特的低沉嗓音!

當我燒蝦時,我完全可以重現她的經典歌曲「喔~喔~什麼都不必說!」

小時候的我,還以曾此為我個人的招牌歌曲(僅次於蔡秋鳳的金包銀)

殊不知,將來的我會成為一個靠臉跟聲帶吃飯的俏麗女老師XDDD

所以就養成了錯誤的發音方式,

講話時很容易過度激動過度用力

「燒蝦」兩個字愈來愈跟我形影不離

原本還以為是上一屆帶到馬戲團,

身為訓獸師的我必須每天鬼吼鬼叫罵小孩才導致

沒想到,這屆帶到羊咩咩,還是不斷燒蝦...orz

其實每次失聲,過了六日休息兩天就會好的

但這次竟然延續了將近兩個月

最嚴重時,連一個「嗯」的音都發不出來

聽了無數人的偏方也去看了兩個西醫

西醫A:長繭了,要開刀喔!先吃藥,沒好就要開刀

         (秋的os:這段話我聽N次了,每個醫生都愛嚇人 XD)

西醫B:你再不乖乖吃藥、休息、改變說話方式, 到35歲就再也不會好了

          開刀也沒用啦!.%$%#@#&.....唸了10分鐘)

          (秋的OS:到35歲就再也不會好再也不會好再也不會好!!)

好吧!第二個醫生的話真的有讓我嚇到了(其實我是一個很鐵齒不配合的病人)

這次終於有乖乖把藥吃完,盡量不要太"搞威",多喝水,不吃冰

但藥吃完了,聲音還是沒有好阿~~~這時醫生的話不斷我我腦中迴盪(請看前三行)

所以我只好去買中藥來吃,我記得之前在台南,吃了一帖中藥馬上就好了

跑到中藥行,買了三帖中藥(240NT)回來泡,又苦又酸又噁,

但為了醫生那句話,我還是硬吞了進去

殊不知這才是悲劇的開始!!!

喝完的隔天,我竟然完全發不出聲音阿啊阿啊阿!

那天的課真不知道怎麼撐過去的,大概是我的肢體語言還不錯吧   哈哈

沒有辦法之下,我的好同事真金,告訴我她那當護理長的媽媽也曾有同樣經驗

但似乎是去中藥行買某種藥吃就好了,真金媽是資深護理長,她的方法一定有效

趕緊請她打電話問藥方。

結果,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令我們傻眼的故事

真金媽說,那天天氣很熱,她上公車前買了一罐沙士(還強調是「冰的黑松沙士」)

一上車,就一大口咕嚕咕嚕把整罐喝完,沒想到,一下車她的聲音就全好了!!!

以上這段故事竟然從一位資深護理長的口中說出,

而且還很認真跟我說要「咕嚕咕嚕一次喝完

我跟真金笑瘋了!

但,這麼荒謬的方法,我竟然還去試了,只差沒有找台公車上去喝而已!XDDD

結果呢?

當然無效,可能真的要上公車喝才有效吧!

百般無奈之下,我也只能盡量讓自己的慘況不要那麼慘

卻也沒有任何方法,因為每當有一點點好轉,又被上課給摧殘了

 

但是,天無絕人之路,這週末回到家鄉台南,

只能說母愛真偉大,我的慈母幫我買了三帖中藥(NT30/帖),又香又甜又好喝

竟然一帖見效!!把那糾纏我將近兩個月的燒蝦趕走了!哇哈哈哈哈!

不過我發音方式短時間還改不過來,所以這兩天,我都喝著這帖慈母中藥

 

希望它能幫我撐久一點!XDD

IMG_0057  ←泡在保溫杯的樣子 

 IMG_0058  ←雖然很黑,但滴滴都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