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五分鐘前,發生了一個很白癡的悲劇,

我竟然手滑把早就打好的文章刪了 QQ

所以我沒有超過時間阿!蒼天可鑑!剛剛來留言的山西可證阿~

=========以下是很無奈地重新找回靈感的內文==========

今天晚上飯友團(簡稱飯團)的根據地是一家新開發的店

因為實在太過美味,木柵竟會出現此等好店,讓不得不好好介紹一番

這家店的名字叫作「麥子磨麵」

1303715819_0  

不太起眼的外表,卻有超乎想像的美食

IMG_0104  

雖然外面正下貓下狗,但溫馨的牆面裝潢,讓一身狼狽的我們輕鬆了不少

1303715820_8  

既然老板都這麼說了,加上那天看到山西媽的蝦仁麵就好想吃

我就點了它!

IMG_0108  

麵送上來時,一陣南瓜香味撲鼻而來,黃澄澄的湯色道盡了它的濃郁

喝一口湯頭,南瓜與海鮮共舞的鮮甜無與倫比阿!

我本身不是個熱愛麵食的人,但那麵條的Q嫩中帶點兒咬勁的口感!

只有一個好!

總之,吃到美食一整個就是心情大好,也撫慰了今天被可怕的辯論賽和選書會議榨乾的心靈!

也許是食物真的太美味,也許是店內燈光太溫暖,又或許是外面的雨下太大太久,

我們竟聊到九點才回家

 

聊到學校裡令人崇敬的S老師

S老師是學校即將退休的資深老師

總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她對學生無怨無悔的付出,視如己出的態度

不僅敝校無人能及,相信在教育界也很少有人能望其項背的

她行事極其細心,思慮周延,待人總是溫柔

聊到她的家庭狀況,更是令人敬佩她的偉大

真金說:如果是妳,遇到那樣的情況,妳會離婚嗎?

我說:如果真的遇到那樣的情況,愛被磨光了,

            就算有了孩子,我可能還是會離婚。

阿介說:可是會不會有可能,知道要離開,可是還是放不下,所以離不開。

我說:有可能,但那就代表那痛苦還在可以忍受範圍,

            或者是那痛苦中還參雜了些許快樂,足以抗衡那些痛苦。

            我還是相信人是有自我防衛機制的,真的痛到極點了,就會放手了。

            就像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那篇寓言:

      一個苦者找到一個和尚傾訴他的心事。

      他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他說:“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

      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我的好辯個性完全被激發XD)

沒想到,此話說完,讓我們三個陷入了一片沉默,我有些後悔(禍從口出XD)

趕緊講個笑話哈哈帶過

 

最近的我們,都遇到了某些該不該放下的抉擇

不知道那個故事,帶給了他們什麼想法

自己倒是常常反覆想著這個故事(像是要提醒自己什麼)

其實我們都知道放下是最好的選擇

但我們總是捨不得、放不下、想不開

總要被傷到真的痛了才懂得鬆手

或許這是人生必經過程

過了這一段,一切都會更好

這些我們都懂,

只是身在其中的人,總忍不住不斷地問,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下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