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乍現的陽光讓人誤以為終於放晴了,

然而終究還是下了一整天細雨濛濛。

IMG_0124  

雖然傻瓜相機拍不出來,但從橋上看霧濛濛的河堤別有一番味道(右下方的小小白點是白鷺鷥們)

 

這週末要到政大上課,

每次上課我都覺得非常非常感恩,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重溫當學生的快樂

(雖然趕報告時的沒日沒夜真的令人很想休學!!!)

但每次上課,看到老師們鑽研於學術那種熱情,對學生的疑難雜症傾囊相授的愛護

總是又敬佩又感動又感恩!

也因此更警惕自己要用功,要努力,要有熱忱,莫忘初衷!

想到去年,大家聽到我要考研究所,紛紛勸我不要讀中文系,

聽到我考上政大跟師大,紛紛勸我不要選政大

理由就是:很累、會讀很久、很難畢業、凱薩琳讀了六年你要跟她一樣嗎?!........

偏偏我這個人可能叛逆期來得比較晚,硬是要選跟大家相反的路

我的理由只有一個:「近」就好

讀了一學期半,我只能說:不愧是政大。

老師們平常都很和善,但是對我們的要求並不會因為我們是在職班就比較鬆散

反而認為我們為人師表,更要對自己有所要求,

在職班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兼顧工作與學業的難題,

早在報考之前就該想清楚了,不該作為藉口。

 

今天交了一份小報告,明天有一份中報告,

接著便要投入兩份各一萬字期末報告的深淵中了!

願我能更努力更堅強地堅持下去,

願我這學期末能更有效管理時間,讓三點才睡的日子可以少於三天 XD

最後用今天讀到的一首詩勉勵自己

給我預備啟程的朋友們 / 陳依文

1.      我想請你

        堅強地忍住脆弱

       像蛹忍住蝶,楓葉忍住秋天

     新濺下的

      一枚水滴忍住破散

 

 2.    我想請你

     平衡內在的美麗

     如雪花的結構、流蘇的四瓣

     泛黃的紙卷上

     夜靜春山空的一首五絕

 

 3.   我想請你

    寬容一株水仙的秘密

    原宥一條月江的曲折

    直視陰雨直落的灰霾天空

    如同傾聽一句赤裸的禱詞

    像海洋

    擁抱一場暴風雨的告解

 

 4.  然後,或許你願意

    走上沒落的邊城

    繁華的都心

    看看生,看看死

    看看一切熱鬧與無常

    尊嚴與肅殺

 

5.  生命有時

   靜美如詩,荒涼如蔓

   激越如鷹翱翔

   寂寞如碑蒙塵

 

6.  至末時移、境遷,容顏更改

   旅途得很久了

   我們回到出發時的房間

   原點與終點繞成完美的環

  

7.   我將認出你標定後的眼神

   洗鍊貞定

   如不鏽的鋼珠

   圓整地,於暗室中

   反射出簡淨的光芒


 

 IMG_0115         

從山下走到百年樓這段路是舒服的享受

IMG_0113      

森林裡的百年樓,希望兩年後我可以自信滿滿、踏實地走出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