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兩堂新的課之後,又出現許多新的作業

只能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波相連到天邊阿!

 

上山水田園專題的老師一直說:

「我真的不懂你們為什麼要來上這個班,暑假還要來上課,太不山水田園了!」

是阿,我們是一群想不開,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人

把自己累到爆掉,然後發現自己新的可能,這可稱之為修行吧!

 

空間美學的老師說:

「現代人的生命厚度太薄,人文的厚度太單薄,無法根植於土地

找不到安身立命之所,所以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會發生」

 

雖然那三小時的課非常抽象虛無,

但「根植於土地」這五個字,直接打中我的心阿!

在台北待這些年,即便很喜歡木柵的好山好水,

潛意識裡卻始終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覺得自己是自外於這片風景的「他者」

或許自己從來都沒有好好認識這個地方

總覺得自己有一天是要回去的

覺得這裡再好再舒適,

終究不是家

(或許這也是導致我年年搬家的原因之一吧)

 

然後又想到自己現在背負著的那些沉重

我明白蛻變是一場艱辛的旅程

在這條路上掙扎著的我

正朝著那個無憾的春天

拚命向前

 

ps.1.突然發現我從五月底就開始一直抱怨很忙很累的事,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但我的確需要發洩一下這些煩悶阿@@

        希望這個暑假趕快過去吧(竟然會希望暑假結束!>"<)

2.蘭嶼的四篇欠文希望可以在這週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