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760.JPG

 

悠閒地漫步在京都早晨,

不管目的地是哪裏,緩慢的過程就是旅行的快樂之一

 

以前每次出國,我總是負責規劃行程找地圖的人

這次有行動地圖一起出門,只要拉著他的手走就可以了

可我處女座的神經質還是會一直問他: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那你知道路嗎?」

「這個方向是對的嗎?」

還好林先生脾氣很好很有耐心,我都受不了我自己了XD

 

(順道一提,京都這裏好像沒有門牌,

 地址也都是寫什麼通跟什麼通附近的什麼方向

 還好這裏的路是棋盤格,但東南西北方向感還是要頗強才行啊

 不知道郵差是怎麼送信的呢?)

 

以往出國旅行時,早餐都很隨便

可能就便利商店的一個麵包就打發

但昨天睡前林小華發現飯店附近有家咖啡名店

INODA COFFEE(三条通本店)

 

CIMG1761.JPG

 店門口就很不像一般的咖啡店

旅遊書上說「町家風外觀,歐風式裝潢,昭和式餐飲」

老京都人的京都早晨,從INODA的咖啡香開始

這是一家有七十年以上歷史的老店

一大早門外就停滿了腳踏車

進門先看到的是咖啡豆外待區櫃台

服務員帶我們走進非吸菸內用區,

店內別有洞天,位置很多,還有半露天座椅區

很酷的是吸菸區座位比非吸菸區多

(裝潢很美,但我店內拍的照片不多,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更專業的部落格」

 

大概因為是平日,沒遇到太多觀光客

我們倆應該是店裏年齡最低的兩人

大部分客人是悠閒吃早餐的貴婦媽媽們

跟默默喝著黑咖啡,悠閒讀朝日新聞報的老歐吉桑

以及少數快速解決早餐的上班族

 CIMG1763.JPG

 

刀叉與小包濕紙巾

 

 

CIMG1764.JPG

這次來日本,餐廳大多提供冰水,

三年前的冬天去東京喝到的多是熱抹茶

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嗎?

  2013-07-02 08.20.29

 

我們倆都點了京の朝食(1200円)

這是我們在日本吃最貴的一餐,但是好好吃呀!

新鮮蔬食佐日式和風醬,滑嫩的炒蛋加上厚片火腿肉,連胡蘿蔔都鮮甜無比

鮮榨柳橙汁也太好喝了

外酥內軟的牛角可頌好吃到我想外帶一份阿!

CIMG1765.JPG

搭配的飲料,我選了熱紅茶加檸檬(要加牛奶也可以)

茶味很香濃,可沒有加糖我無法喝 

所以那兩顆方糖都丟進去了

 

而熱愛咖啡的林先生喝的是咖啡

(京都的一天要從INODA咖啡香開始阿XD)

我偷喝了一口,是偏酸的那種,很大人口味的咖啡啊!

所以我只能喝一口,但林先生好像覺得不錯

 

這家店真的很不錯,在京都有好幾家分店

有機會再來的話要試試看他們的下午茶

 

吃飽飽之後,我們就出發往伏見稻禾

先搭地鐵到京都車站,再轉南5號巴士

下了車,跟著修學旅行的老師同學們走就對了

 

CIMG1768.JPG

 

CIMG1769.JPG

進入神舍前有一段商店街

有很多鳥居跟狐狸的紀念品

CIMG1770.JPG

CIMG1771.JPG

這裏是全日本四萬多間稻禾神社的總本宮

 

CIMG1774.JPG

 

參拜前先洗手

 

CIMG1778.JPG

 CIMG1785.JPGCIMG1796.JPG

 

狐狸是稻禾大神的使者

這裏看到分別咬著卷軸、明珠、稻穗、鑰匙的四座狐狸像

 CIMG1788.JPG

 

這裏就是著名的千本鳥居

 CIMG1791.JPG

 

前半段大型的鳥居,多半是大企業的奉納

CIMG1793.JPG

後面不斷綿延的鳥居是信徒們對神明的感謝,不斷地延伸著

林小華說就像台灣廟宇捐龍柱一樣XD

 

CIMG1794.JPG

然後我抽了支籤,好像沒有吉,就綁在神社裏了

CIMG1795.JPG

 

很可愛的狐狸繪馬,但我想去清水寺寫,所以只有拍照

 

 CIMG1797.JPG

離開稻禾神社的路上買了豆腐冰淇淋  好好吃!

 

下一站是三十三間堂,裏面不能拍照

 

 CIMG1800.JPG

 CIMG1802.JPG

只能在外面拍,但堂內莊嚴肅穆的神像

很值得一看

對日本宗教信仰也可以有所了解

 

下一站是清水寺

CIMG1808.JPG

 

我們背後是人潮眾多的清水坂,長長的商店街啊

觀光客很多,華人也很多,耳邊不斷傳來台灣口音的感覺很奇妙

我們跟著一個台灣女生買了現吃的醃黃瓜,沒想到鹹到一個炸點

我只吃了兩口 XD

 

CIMG1809.JPG

 

走上這個階梯,竟然在人群中遇見穿著浴衣的李小明!!^0^

 

 CIMG1811.JPG

 

他鄉遇故知啊!

雖然知道她和學長也來京都,但我們並沒有約好,沒想到在清水寺相遇了

也是她告訴我,她也沒預約到染匠,

不過有先打電話去問,剛好婆婆們有空,所以達成和服體驗

讓我當下更堅定待會也要去碰碰運氣^^

 

CIMG1830.JPG

這張照片是我的得意之作,清水舞台太美了!

CIMG1813.JPG

在清水舞台往外看的景色

 

清水寺的御守很精緻、樣式多而且價格便宜,

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的分享

我也買了不少,買完御守便往地主神社走

CIMG1818.JPG

 

 CIMG1820.JPG CIMG1821.JPG 

在地主神社前又遇到他們,就互相幫對方拍照XD

 

CIMG1823.JPG

 

 CIMG1825.JPG

 

地主神社是有名的戀愛神社

當然要誠心地祈求良緣達成

CIMG1826.JPG

 

傳說中的戀愛占卜石,閉著眼睛走到另一顆,愛情就能成功

可是在人潮洶湧的時候,沒有旁人幫忙根本無法達成吧 XD

 CIMG1827.JPG

 

良緣達成者的奉納,還有幾個台灣人呢

 

CIMG1831.JPG

繼續走,到了音羽之滝,

大家排隊要喝這三道泉,代表了長壽、戀愛、學業

每個人只能喝一道,也可以待自己的杯子來裝,只是後面很多人在等

(但我們都不知道哪 道是哪一道,就隨便喝了XD)

只有的阿桑開無敵,不管後面很多人在排,硬是三道都要喝了才走

CIMG1832.JPG

 

 

CIMG1837.JPG

然後我們往高台寺方向走,準備去吃ひさご 親子丼

沒想到竟然臨時公休@@

是說也沒有很餓啦..,,就當好運都給了染匠吧

因為染匠就在附近

進到店裏有另一組客人在逛,沒有其他客人!^^

林先生跟店員說我想要和服體驗

店員幫我介紹了可以選擇的樣式,選好浴衣跟搭配的腰帶

確認好是要直接穿走的,

浴衣、腰帶、內著、木屐加上簡單的髮飾,總額5950円

然後婆婆就開始幫我穿了

要先把衣服都脫掉,只穿內褲(羞),再穿上專用內長褲,

上半身部分,婆婆用兩條毛巾包住胸部跟腰部,穿上浴衣,再用細腰帶綁住

婆婆拉緊腰帶的時候,我以為自己試穿上中古時代的馬甲了!超緊的!

然後為了讓衣服穿起來抬頭挺胸,胸腰之間還用一張厚紙板頂住

穿上浴衣完全不會彎腰駝背啊!

穿好後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可是我完全不餓了!

除了餓過頭跟穿上浴衣很開心之外,也是因為胃被勒太緊了啦!XD

 

一邊穿,店員妹妹一直kawaii~kawaii~的,雖然他們可能每天都會一直這樣講

但是聽了還是很嗨心阿哈哈~~

 

婆婆跟店員妹妹的動作很俐落也很親切,問我們從哪裡來

他們大概遇到非常多台灣客人吧

林小華用日文跟他們聊得還蠻開心的(啊我都聽沒有)

 

離開之前,婆婆還幫我們拍了一張照,放在他們官網的部落格

看了部落格才知道她們那天接待的都是台灣客人呀 呵呵

CIMG1840.JPG

 CIMG1842.JPG

 CIMG1843.JPG

然後,我們就從高台寺一路走到錦市場覓食

只能說我愛水不怕流鼻水,

其實那木屐超難走的,林先生有問我要不要坐巴士

可是穿漂漂就想一直拍照啊 哈哈

而且就是要穿著浴衣悠閒走路才有fu嘛 

人生曾幾何時能穿這樣在路上走路  哇哈哈

 

 CIMG1848.JPG

 CIMG1849.JPG

 看到錦天滿宮,就知道錦市場到了

這裏祭祀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這隻牛,好像是對菅原道真很重要的神牛,

但我真的餓了,所以只是摸摸牠就離開了

 

在錦市場,我們好像就是跟著旅遊書寫的

一直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吃了章魚燒、豆乳甜甜圈、三木雞卵蛋捲、不知名燒烤.....

然後又去新京極、河原町買了一堆可愛的小伴手禮,

又大逛一次藥妝店買小東西

(林先生OS:為什麼藥妝店可以逛了又逛、逛了又逛?)

而且其實當時我整個人是腳快斷掉狀態,可是該買的該吃得還是得買 哈哈

 

回飯店之前,我突然好想吃冰

於是我們又在幾條街上找冰店,可是人生就是這樣

明明剛剛一直看到冰店,但你想找它而且腳又很痛的時候就找不到 囧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卻是賣黃金鯛魚燒的店 還好有賣冰 XD

 

CIMG1850.JPG

CIMG1851.JPG

 

看到椅子立馬坐下來,腳再痛拍照還是可以笑的

 

 

 

 

CIMG1856.JPG

 

芒果刨冰是天降甘霖啊!

 

回到飯店房間,立馬脫光全身行頭癱在床上

古代女人真辛苦啊!

(謎之音:誰叫妳要逞強不坐車的阿!)

 

這浴衣不知下次穿它是什麼時候,今天也算穿夠本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