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這幾天,聽到妹妹對爸媽的一些抱怨

妹妹從澳洲回來,突然對台灣的一切感到不適應,跟爸媽有些摩擦,

我聽著這些,也只是勸她多些包容,別想太多。

 

然而,昨天晚上我翻了老媽的血糖記錄簿,沒想到因此引發一場小火花。

血糖紀錄簿顯示這幾次的血糖略高,我說了幾句,要媽注意飲食,

妹接著說媽最近飲食不太規律的情況,這些話引爆了媽的地雷!

媽覺得我們很嘮叨、管太多,把她當小孩子.......

然後開始用各種方法讓我們知道:她在生悶氣(也就是傳說中的"張")

 

通常這種情況,急著靠過去的人,只會被她的火氣燒到燙傷,

所以我們就很識趣地躲開,只能等媽氣消了再說

但是當下心裡還是有很多的不舒服

覺得自己好不容易才回家一趟,卻跟家人鬧不愉快,

也冒出明天就回台北的賭氣念頭,便把衣服收進行李箱,然後上樓睡覺!

 

半小時,老媽卻故作沒事地敲我的門,問為什麼把衣服收進行李箱,

我也就故作沒事的說:因為行李箱很亂整理一下

雖然只是無關緊要的兩句話,卻很清楚感受到無形的氛圍

 

媽的氣消了,她只是不想我們把她當病人看待,我們的關心,造成她的壓力

但因為之前的經驗對我們來說都太深刻了

沒有人希望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那麼戰戰兢兢小心翼翼

但是當事人自己的感受最清楚,她還沒那麼老,她也不想讓大家擔心阿

 

家人是最甜蜜的羈絆,

如何付出關心而不造成彼此的壓力,我們都還在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