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了從前在無名的文章,轉眼間八年就在兩百篇文章中流逝。

八年的人事變化本該有多大,而我卻沒察覺這一切。

以為自己沒什麼改變,這些足跡卻是赤裸裸的證據。

 

看著自己不同時期的文章,

意外發現從前自己又天真又悲觀,又愛強說愁,

那時的我,很依賴他,很會撒嬌,很小女生。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學會獨當一面,學會遇到問題自己解決,我變得務實、獨立、堅強

然後就不可愛了。

 

開始工作之後,生活重心放在工作的挑戰上,名為給對方空間,其實也是越來越不關心對方

以為這就是我們要的模式,卻沒發現(或刻意掩蓋)內心深處的不確定

當那個逼了我們九年的最大阻礙終於消失時,隨之而來的不是欣喜,竟是害怕。

 

早就知道改變是必然,

只是在感情的兩人三腳中,步調亂了,若不能互相協調,找回和諧一致的節奏,終究會摔得遍體鱗傷。

 

分手兩個多月,終於能開始勇敢檢視這段關係中的問題

清創的過程很殘忍,但我知道痛才有效,

不論多痛,都會有好起來那天,而且會比受傷之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