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都是長輩眼中的好寶寶、乖乖牌,

其實青少年時期的我心中有非常多的叛逆,只是因為個性軟弱而壓抑下來

中學時更是一心想盡辦法離開家,離開這個壓抑我個性的地方,

希望可以擺脫別人眼中的那個樣子,過自己的生活!

上了大學,經濟獨立之後,更是如逃出籠中的鳥兒,一心只想往外飛,

我背著父母做了很多他們不會允許的事,

覺得自己長大了,終於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了!

所以我很難理解大學室友每個禮拜都期待著回家的心情,

家的概念是什麼?那時候的我很模糊,雖然我知道我的父母很愛我。

  

到台北來工作之後,我被訓練得愈來愈獨立,卻愈來愈容易想家。

雖然依舊報喜不報憂,

但心裡更清楚,在父母面前,可以永遠是個孩子,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尤其在真正遭遇一些不如意的時候,

「家永遠是我們的避風港」才發現這句話不只是寫作文時的名言錦句

而是真真切切在那裡,

全然包容我的好與不好,真心陪著我等風雨過去,等雨過天青。

 

走在台南彎曲的巷弄,喝著波哥,看到穿過阿勃勒樹葉灑落一地的陽光,

更確定了該回來的決心

 

當留下來的理由不再時,就是該離開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