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這工作,雖然處理學生事情的時候非常煩人,

也經常在他們身上得到許多樂趣,

因為學生的創造力總是超乎我們想像,

而且他們的純真,總能讓我在複雜的大人世界之外,看到一點不一樣的溫暖。

 

IMG_8823  

比如這位藍小兔同學是我們班新來的轉學生,水壺是她的最愛,

她很乖,上課很專心不吵鬧,只是有時風太大她會不支倒地

IMG_8834  

 又如這位突來的訪客──小蛙,

學生捨不得送他離開千里之外,又怕他失水失溫,

所以把國文考卷變身成蛙蛙的保護衣,保濕保溫又能躲過老師的法眼,物盡其用節能減碳阿!

 

任課班的小孩,則是以每天開發綽號為樂,號稱文字獄

我在她們班的綽號是──羹羹(由於原因太囧,恕我說不出口打不下手)

一開始是一個人這樣叫我,

後來他們班一大群人竟然在我們班比賽時,大喊「蝦仁羹羹加油!」Orz

然後他們班又常常覺得我很愛嗆學生(其實我根本只用了三成功力)

所以現在又變成了「羹大王」XD

今天他們告訴我:「老師,恭喜妳成為我們班的榮譽會員!」

我:「榮譽會員?有什麼福利?」

生:「就是我們會對妳特別好,做家政時會送給妳吃,反正有好事都會想到你就對了!」

承蒙他們這麼看得起我,真是令我受寵若驚!

這個班級七年級時並不平靜,經過多番掙扎後接下這個名聲響亮的班級,

首次接後母班的我可是誠惶誠恐,加上該班又有幾個自制力極低的小猴子

剛開始時經過了許多的磨合,能夠到現在這樣的光景,

外人看來稀鬆平常,殊不知我心中經歷了多少迂迴曲折啊!

 

雖然每天工作時數很長,跟學生鬥智談心拉鋸很傷神

但看到學生有一點點改變,或是聽到他們純真的言語和行為時

好像那些煩人的事都微不足道了!

 

尤其在成人世界失望灰心時,

看到他們單純的語言和互動,自己也得到一些難以名狀的豐厚力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