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政大的畢業典禮,

沒有感傷,倒是充滿著慶典般的歡樂。

 

這許是大學跟國高中最大的不同之一吧。

烈陽把每個人烤得幾近蒸發融化

穿著黑壓壓學士服的人們臉上卻是笑容盈盈

不知那笑容背後,是否也有著像orange days裏的期待與不安?

 無論如何,年輕的他們都還有著大好人生在前方等著,

而自己每到這時節總免不了些許感傷,也懊悔當年自己的不努力

(是說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  XD)

 

 

 

研究所特地為我們舉行了「第一次寫論文就上手」座談會

聽完學長姊的分享後,除了茫然也很沉重。

瓶頸卡得太久了!

這學期像風一下就過去,期初的信誓旦旦,現在回頭看卻是可笑至極

雖然每個人都說不要急、急不得、急也沒有用,

但心裏很清楚:只怕來不及!

 

於是眼前又是一個岔路:要堅持下去還是趁早砍掉重練?

老天這次的考驗,是要測試我是否真心想要作這件事嗎?

 

 

 

但老天總是厚待我的,每個場合都能遇到一群好人

我的好同學們,用功、熱情、積極、善良

雖然每次報告作業都用盡全力逼死彼此

但也因為這樣才能在辛苦的工作夾縫中互相激勵

一起攀過一座座的書山,撐過折磨死人不償命的暑期地獄

無數個不眠不休的零字俱樂部,挑戰人體極限的極限啊!

 

倒數三次上課之後,各自為自己的前程(論文)努力,難再齊聚一堂了呀。

 

明天才要拍畢業照,該留些明天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