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直覺只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神準!

唉。

 

昨天晚上無意間發現一個部落格,是她的365。

(或許也是她故意要讓我發現的吧?)

一百多篇文章,除了部分在前男友部落格的閃光文之外,

還有她對這段感情的不安、猜忌、懷疑,

以及他們一次比一刺激烈的爭吵。

 

或許是內容太過寫實(因為知道我不會去看),

而且與在前男友部落格PO的(寫給我看的)閃光文反差太大,

導致我看完如同發現了國家機密一樣慌張

需要有人讓我冷靜一下,

所以立馬打電話給真金,用顫抖的聲音告訴她這些事情

跟她講完電話我才稍微理智一些

 

她是個聰明的女孩

不過她眼中的我,是一個只在意現實的勢利鬼

其實我並不在意一個不認識我的人怎麼看我

更何況,她所認識的我,都是來自那個軟弱前男友的轉述

(就如同我認識她的方式一樣,雙面刀鬼是他的強項阿)

 

看完她一系列的文章,我深深為這個女孩感到悲傷

 

她的聰明跟理性,

讓她可以清楚分析她、前男友、我,三人的關係

前男友的每個問題她都看得清楚,但她就是離不開他

而一次次原諒他的她,心裡的驚懼、不安、陰影,卻無時不刻地折磨著她

這就是大A說的,餘悸才可怕。

 

破壞他們感情的不是我,但她卻總認為是我   ──即便我早就離他們好遠好遠

(上一次的連絡,是十二月那一次,他們大吵一架後打電話來騷擾我,我才PO文宣告)

已經過了這麼久,她卻認為我的部落格字字句句仍在挑釁

果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不過這也顯示著她根本沒有走出來,她罵我有多兇,代表她有多痛苦

而這些痛苦當然也以吵架的方式轉嫁給前男友

我看著他們那些媲美瓊瑤劇馬景濤發癲式的老梗衝突爭吵劇情

一篇篇劇情讀來沒有幸災樂禍的開心,而是心裡發毛的不寒而慄!

如果去年八、九月,我心軟又一次原諒了他

那些不安、擔心、恐懼,歇斯底里發洩,神經質追查蛛絲馬跡,天天草木皆兵的劇情裏

現在最佳女主角可能就換成我了!

呼~一念之間啊!

(現在想起那些他在我家樓下等我開門的夜晚,真是諷刺又好笑)

 

 

無論我多麼不爽小三介入別人感情的缺德,

(儘管她再怎麼不承認,事實勝於雄辯)

儘管我對她的緊迫盯人只想被養不想工作不切實際的價值觀無法苟同

卻還是不得不承認她對前男友的款款深情,

(我實在無法做到完全放棄自己的人生和夢想,每天的生活中心只繞著一個男人轉,

就她的這點價值觀來說,她的確是證明了自己比我更愛他,

如同她自己說的,她對他的愛比我多,她贏了!)

前男友上輩子到底燒了什麼好香?又或者我跟她上輩子是否殺了他全家?

今生要輪流來還債與他。

 

前男友跟我在一起時,覺得自己一輩子只有一個女朋友不滿足

(這可是當初他自己說的:「我會跟她在一起,真的只是因為沒有交過其他女朋友,我現在騎虎難下了。」)

把小三扶正後,卻又想著我有過的那些好,而對現況不知足。

(X的!都給你講就好了啊!把別人當什麼啊!)

而我也必須承認,當時的我真是鬼遮眼,

傻傻地相信「他會回來,再給他一點時間」的鬼話

 

 

她贏了,但她卻不如想像快樂,

因為除非她能夠全盤忍耐過去的一切,並且放下,

否則「前女友」這個陰影將永遠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這樣想想又覺得她也不值得同情,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啊!

沒有人逼她招惹一個有女友的男人(是說 也不是第一次了)

是她自己選擇介入別人的感情

是她自己選擇接受這個不忠的男人

是她自己選擇原諒那一次次的謊言

歡喜做,甘願受,不是嗎?

 

所以林小華說,或許她也很享受被虐的過程,如果真的痛苦至極,她會走的。

 

再說到前男友。

一年前的我無法接受他怎麼變成了個我不認識的人

十三年的情誼化為烏有,

如今更證明是我一廂情願了那麼多年,是我一開始就看錯了人哪!

他的善良依然,敦厚依舊,只是這些優點在關鍵時期卻總被用錯了方向

他口口聲聲說不想傷人,卻把每個人傷得體無完膚,

原來他的善良敦厚是最完美的好人面具,

幾句好話聲淚俱下演得動人,熄燈落幕之後,或許連他都忘記面具背後的自己是誰。

 

看著她筆下的他,有些時候我也忍不住想幫他喊冤:

以前他真的不是這樣的!他可以全心全意只為一個人付出的!

「你怎麼了?這是你要的嗎?你快樂嗎?」是個經常想問他的念頭

但又想起林小華的那句話,「忍無可忍,他就會走了」

「有時候旁人看起來很荒謬,但身處那樣關係的兩人,互為彼此的加害者及被害者,

其實兩人在某種程度上也在享受著互虐的過程,彷彿必須經過這些儀式,

才能證明他們的愛是真真切切地存在著。」

 

總之,感謝神!

在一年後的今天,我能以旁觀者的角色,平靜地看著這些事蹟

這齣荒誕的肥皂劇中,相對於他們,我算是戲分比較少的了

相對於他們的吵吵鬧鬧,

林小華的成熟、包容與支持,陪伴我重建正常人的生活

感謝上天的厚待,

我一定一定一定會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並且加倍地愛人來回報祢。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那「潘朵拉雷達」,

正是老天給我的提醒,

祂要我去發現:我何其有幸!怎能不感謝!怎能不感恩!

 

P.S.真金說:她是你的貴人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