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發生一些狀況,A女同學被一群男生討厭

討厭的原因有:

1.太做作;2.交男朋友太高調;3.愛打小報告;4.雙面人

這群男生就開始了有意無意的言語攻擊,酸來酸去。

今天A女同學終於被一句難聽的諷刺刺傷崩潰

然後幼稚的男生們認為打了一場漂亮的戰役 沾沾自喜

雖然只是一小群人的糾紛

但我總覺得若不即時處理

必會破壞整體的班級氣氛、班風、士氣

加上後天就要進班的新轉學生

感覺前方的路好崎嶇阿@@

 

唉!突然想起上一屆也出現一樣的問題。

三年前的我沒處理好,

事件整個在九年級大爆發,讓那位女主角在基測前請了長假直到畢業

 

三年後,對於這個問題仍然感到相當棘手,

即便是個如此溫和乖巧的班級,

人際關係仍是我在班級經營中的ㄧ大弱項!

或許這已不是單純的工作困境

或許也是我的生命課題

對於國中生的人際,每次處理總是小心翼翼怕東怕西

退一步想,自己在國中那段慘綠ㄧ直沒有過去

以致到角色轉換的今日,

面對這樣的情境,當年的事件依舊影響著自己

 

冷靜地反省,

三年前的我,滿腔熱血卻也容易意氣用事

逼死自己也把場面逼上絕路,大家都下不了台,結果是三輸!

(某人常說,太熱血的社工會害死個案阿!這不是就是我!?)

 

三年前沒有做好的,老天又給我一次新的試煉

願神賜我更多智慧

讓我好好的沉澱自己,提升自己,

但願我能找出更圓融、更成熟的方法

引導我迷途的學生們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