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昨天的留言讓我想起前陣子讓我大噴淚的一齣戲──步步驚心

一開始知道網路上很紅,但對於穿越劇不是很有興趣的我,並沒有特別注意

只是剛好某天八點檔都太無趣了,轉到中視剛好看到第二集,

竟然一發不可收拾!首先是主題曲── 一念執著,

 

太唯美了!把我十幾年前的少女情懷都拉回來了阿!哈哈~

再加以這部戲的選角甚佳,服裝造型也甚為講究,

整齣戲的情感很濃,卻很內斂,

每個演員(包含小宮女之類的配角)的眼神流轉、動作表情,都有很深的意涵,

劇情節奏快不拖戲,浪漫的唯美的令人神往,而糾心的虐心的劇情又令人噴淚!

當時我正在趕上學期的期末報告,每天看兩個小時太浪費時間,

於是我便用一個周末上網把全部看完,媽呀!哭到星期一上班眼睛還是腫的

三十集裡有十幾集是滿滿的眼淚,難怪大家說應該要叫「步步虐心」才是!

1  

《步步驚心》女主角若曦(劉詩詩飾),

本來是現代人但因車禍穿越時空到清朝,成為八王爺福晉的妹妹

於是與康熙的皇子們有了許多的情愛糾葛,

性格與當時女子大不相同的她,深受康熙喜愛,但因捲入了「九王奪嫡」的鬥爭中,

個人情感與宮中鬥爭矛盾衝突而備受煎熬。

1322061916-2872714207  

↑雪中漫步,超唯美的曖昧階段  

她的第一段情是八阿哥,她真心想和他長久,但他野心太大,

了解這段歷史的若曦,知道八阿哥的下場,苦勸無效又因種種無奈,兩人只好分開

B5EF0C69122F2C6E2CC0E7FD6BD6AA72  

↑雨中見真情(雖然我不是四爺黨)

而對四阿哥,一開始因為知道他將會是未來的皇帝,所以若曦對他的任何事都特別上心,

反而因此被誤會對四阿哥有好感,但若曦與八阿哥分開後,終究還是被四阿哥的深情感動而接受

1331130265-3389222190  

最後是默默守護著若曦的十四阿哥,

明知道若曦不愛自己,情願自己痛苦也要一心一意為若曦著想,

後面幾集因為的深情守候真是令人大噴淚阿!

 

今天先大概介紹一下,心得就留著之後慢慢寫好了!

尤其目前正在追另一清裝劇──後宮甄嬛傳,男主角一樣是雍正(所以才說四阿哥好忙)

追完再來複習《步步驚心》寫心得吧

 

最後跟大家分享催淚的片尾曲,那一陣子是每聽必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