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一是放學就坐在電視前面,

一路從四點的莎拉公主魔神英雄傳到五燈獎,到八點的浴火鳳凰,到九點的我們這一班。

有了第四台之後就更變本加厲,沒日沒夜的看電視,讓我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戴眼鏡,

那時的我完全無法想像沒有電視的日子要怎麼活

高二時我家小孩的電視成癮症幾乎病入膏肓,老媽發現後立馬把第四台切掉!

以為剩下無趣的三台應該可以讓我們少看電視了吧!

殊不知我的天賦異稟是連早上的中視漁業新聞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為了得到看電視的權利,只得更加用功讀書考前三名,

大人們認為功課可以兼顧也就漸漸不管了(也管不了)

 

這樣的成長背景讓我以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所以高中時第一次聽到有同學家裡竟然沒有電視這一家具時,簡直跟被雷劈到一樣驚訝!

 

上大學後活動很多,一度從這個病症好起來過

後來突然流行起台灣霹靂火,我又跟同學每天八點準時守在交誼廳搶電視

之後幾年流行的幾齣偶像劇、鄉土劇、日劇、港劇,除了韓劇之外,我竟然還都一一發簍到

這樣的結果是任何話題都能插一腳,插一句,只要跟電視有關的大概都能一起聊

然後某天在辦公室就被陳綺花發現了我的真實身分!

從此「電視兒童」的標籤就貼到我身上了 

每到電視電影八卦相關話題,大家總會想到要問我  XD

 

今天跟同事從張信哲聊到「新白娘子」的趙雅芝(完全是白素貞的經典人物阿!)

而且討論到這齣戲的片頭曲,我竟然可以馬上唱出「千年等一回~等一回阿阿~」

令人懷念的童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