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
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 

我們去晚餐,我們不要美式餐廳的嘻哈擁擠,
也不要昂貴餐廳的做作排場,
我們去家庭餐廳,旁邊坐著爸媽帶著小孩,
我們傻傻地看著對方微笑,幻想著樸素優雅的未來。

記得把你的哀鳳關掉,不要在我面前簡訊,
也不要在我從化妝室走出來前檢查臉書打卡。
你只能,專注地,看著我跟我說話想著我。

 

我們要散步,我們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約莫半個台北那樣長,約莫九十三個紅綠燈那樣久的手牽手。 
我們要不涉核心相親相愛,走整個城市。 
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 
你爸媽都喊你什麼?弟弟。 
你的祕密都藏在哪裡?鞋盒。 
裡頭有什麼?棒球、兩張美鈔以及書刊。 
你寫日記嗎?偶而。 
你養狗嗎?瞇魯。 
你喜歡的電影是什麼?諾曼第登陸。 
你喜歡的女明星是誰?費雯麗。 
你初戀什麼時候?十五。 
你寫情書嗎?很久沒有。 
你字好看嗎?我寫信給你。 
你有祕密基地嗎?我不能告訴你,有一天,會帶你去。 
我笑了但沒說好。 

(〈老派約會之必要〉李維菁)

 

初讀這篇文章,我以為那是上個世紀的故事,

直到遇見了你,變成了真實上演的劇情。

 

我想起第一次見你,淺色襯衫配牛仔褲

如同你的個性一樣單純乾淨

看完電影的午後,我們把台北車站所有的路口都走過一輪

長長的馬路、身邊的路人都成了背景

你驚訝於我走路的能力(好像沒有很多女生像我這樣愛走路XD)

 

後來,散步就是每天最重要的行程之一。

當然也有許多老派的談話

你的從前,我的從前,還有我們的老派的未來

老派的小家庭(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和一對兒女)

老派的寵物(一隻馬爾濟思和一隻米克思,然後看他們打架)

老派的上班下班,周末去打球看球或爬山

老派的慢生活。

 

我喜歡,我們的老派的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