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研究所上課無法回家,只得上禮拜提前過節,

剛剛打了通電話給媽媽,電話那頭的熱切溫暖,灼熱了我的胸口和眼眶。

 

我們家是很傳統的家庭,家人之間的愛總是難以說出口,

小時候總覺得爸媽很遙遠,很羨慕別人家的小孩都可以跟自己父母無話不談

而自己的媽媽只會一直念,生病了被爸爸知道還要被罵,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媽媽的嘮叨是關心,爸爸的憤怒是心疼。

 

三個月前,媽媽從感冒發燒掛急診,然後住進加護病房、插管

 我們才知道,原來她一個人撐了這麼久。

原來,早在半年前她的身體就出狀況了,不斷的感冒咳嗽發燒,整個人也愈來愈瘦...

我們總以為只是小感冒,問她怎麼了,她總說只是工作太累,躺一下就好。

我們都只關注自己的工作和夢想,以為她會永遠在那裡,就像小時候一樣,

別的同學放學要去安親班或是當鑰匙兒面對空蕩蕩的房子,

 我們家的小孩隨時回到家打開門,都可以看到她低頭車衣服的身影,

一看到我們回來,她便會停下工作幫我們準備吃的,聽我們哇啦哇啦把學校的事講不停。

 

她心裡的苦,身體的痛,從來不說。

 怕我們擔心的她,竟承擔了那麼多擔心。

 

送急診室那天隨即進加護病房,我在政大上課,弟弟不停地傳簡訊來報告進度,

在教室的我仍完成了那份報告,誰知道表面鎮定的我心亂如麻。

隔天早上到學校匆匆交代了工作請了兩天假,搭下午的高鐵急奔台南。

進了加護病房,看到病床上的她那麼瘦小,插滿了管子,打了麻醉,靠機器維生。

醫生很坦白的說:「救回來的機會只有一半,很拼!」

心涼了半截的我,愛哭的我,在加護病房卻能ㄍㄧㄥ著不哭,

我知道我要撐著,我知道她感應得到,她最怕我們難過,所以不能哭。

只能不斷地在她耳邊說:

「要撐下去,要加油,妹還在澳洲還沒回來,我還沒帶你環遊世界......」

 

加護病房一天只有兩個探視時段,其餘時間只能等,

醫生說有事會打電話通知,爸爸被電話鈴聲弄得神經緊張六神無主,

害怕會聽到不想聽到的消息,所以寧願沒有任何消息。

我無法在回想那幾天不知所措的日子怎麼撐過來的,

當兵的弟不斷請假,人在澳洲的妹中斷一切計畫緊急訂機票回來,

一個人的時候只能不斷祈禱不斷掉淚......

 

感謝wen一路幫我禱告,感謝舅舅阿姨幫我求三太子,感謝大伯幫我求觀音佛祖

病情終於在第四天好轉,第七天轉到普通病房。

感謝老天,在要出院前一天,突然後發現問題,轉院到奇美醫院,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

在奇美醫院住了兩週,確定一切穩定後,終於平安出院。

 

照顧媽媽這段日子裡,幫她擦身體、擦藥、餵藥......,

想著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被照顧著,沒想到自己回過來照顧媽媽竟是在這樣的時刻。

 

那一個月的時間很難熬,但三個小孩好像都因此一夜長大,

想起那幾次在高鐵上一路哭回台南,又從台南一路哭回台北的場景,

不由得再次感謝老天願意多給我們一次機會,

學習如何珍惜家人,學習如何表達愛,學習什麼是真正的孝順

 

感謝老天,讓我還有機會,親口對她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