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15.30.42  

約了許久的雲嘉小遊終於成行!

 

此行是台南人身分品嘗雲嘉小吃之旅,每個點都是吃吃吃,

因為我對嘉義實在太不熟,所以呈現完全任陳真金擺布狀態

此行結束後,雖然身為來自美食之都台南人,對雲嘉美食也有了一番敬意XDD

 

 

春節期間人潮眾多,也不能久待,又加上當天體感溫度應該有30度

所有路人皆是夏日打扮,而我這偽台北人竟然穿著厚毛衣,一整個著寒風的樣子,

相當困窘,

真金還落井下石:「你應該是今天全嘉義市穿最多的前十名」

加以美食當前,先吃再說,就也都沒有拍照了,

 

為了真金口中最美味的劉里長火雞肉飯,我趕了個早坐火車到嘉義

10:45真金到火車站接我,看到我手裡提的關廟麵笑開了來,

問我怎麼知道她喜歡關廟麵(當然,她那時說起關廟麵滋味的樣子我還歷歷在目)

 

11點到了劉里長門口,沒想到竟然撲了個空,過年期間竟然不營業><

只好退而求其次,讓真金妹帶我們去吃郭家火雞肉飯

真金對於無法讓我吃到劉里長覺得很不好意思

是說郭家也不錯啦 但就沒有印象深刻的感覺

 

第二站是市場邊的某家現打的芋頭牛奶

陳真金跟林胖胖是我認識最愛吃芋頭的兩個人

經過這兩人認證的芋頭一定是好芋頭XD

受他們影響我也變得愛吃芋頭了

這裡的芋頭牛奶真的很香濃 雖然才剛吃飽,我也是一口氣就喝完了

 

接著我們就開車去民雄,但我實在沒有很喜歡鵝肉

於是去了民雄鬼屋

其實就是一間舊房子

我們去的時候是中午12點,還笑著說此時陽氣最重,應該不用怕吧XD

(但現在打字的我卻覺得有點毛毛的 所以就不放照片了 哈)

整間房子只剩外牆,牆上全爬滿了植物

進到房屋內部時,或許是心理作用,明明很熱的溫度卻覺得莫名陰涼

 

停留一下下往下個食物點──新港鴨肉羹

這個鴨肉羹在新港奉天宮,

過年時節參拜的人很多,停車也停了頗久,接著是排隊排更久

不過這現炒鴨肉羹真的好吃,售價也很便宜

根本想外帶回台南了,排隊是值得的

 

之後逛了一下廟口,

到處在賣新港飴,但老媽已經吩咐我不要買了,所以也只有看看而已

吃完鹹的吃甜的粉圓冰

這粉圓比一般的小珍珠再小顆一點,口感很奇妙

甜度其實剛好,但對我而言淡了點,所以又自己加了糖水

真金跟真金妹在我加糖水的時候露出驚訝表情XDDD

 

下一站是北港朝天宮前鴨肉飯

一到朝天宮,我們被滿滿的人潮嚇到了

原本以為奉天宮人已經夠多了,來這才知道誇張

停好車後,去廟裡拜拜,香爐處根本擠滿了人,

要小心不被擠、燙非常需要技術啊~~

好不容易參拜完,走出廟口又是好幾個進香團要擠進來....

廟口跟鹿港廟口有點像,很多賣傳統餅跟花生瓜子的店

然後排最常隊伍的就是鴨肉飯了

雖然我已經忘記店名了

但那鴨肉飯真的很香,拌在飯裡的是豬油加鴨油吧?

質也很嫩不乾柴,

若不是之前已經吃那麼多東西,我根本可以來個三碗XD

 

吃完鴨肉飯,在人潮中緩慢地逛完廟口吃吃喝喝小東西,

就準備回家了

 

這次旅程雖然有些不完滿的,EX劉里長、市場旁豆花......

卻也為下次旅程留了個期待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美食 ^____^

 

只是在那之前,

我得先為那熱愛棺材板、擔仔麵的嘉義人

規劃個另類台南美食之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