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9.09.23  

又是個找醫生報到的日子。

明明是六點才開始看診,六點十分到就掛到36號是怎樣???

 

只好到附近晃晃,緩慢的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吃飯,早就習慣這件事。

 

總覺得在餐廳裡一個人吃飯是件非常寂寞的事。

但我卻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所以這些年來,我總要買飯回家吃,

雖然因此要處理垃圾、要洗餐具

但是,回家吃,才能一邊看電視一邊看電腦一邊看手機一邊吃飯XD

好像非得把自己弄得很忙,一個人吃飯才不會太無聊。

 

而食物的好吃與否,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或許因此覺得一個人吃飯,吃什麼都是食之無味的,只求個飽足吧。

 

而兩個人吃飯時,我總是要聊天的。

或是分享今天工作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

或是看著電視新聞討論辯論、一起罵政府XD

飯桌上的互動,是一個家的開始。

(所以我很難想像AIN與婆家同住,一大家子人在飯桌上不說話的情景)

 

但林先生卻在無形中影響我吃飯的速度與節奏,

安靜吃飯,慢慢吃飯,小口吃飯

而這樣的安靜卻是自然不突兀的

也不是沒有交流,只是放下急躁的心,

意識「自己正在吃飯」這件事。

 

然而我卻在等待看診的那兩個小時,

從一碗再平常不過的雞肉飯,

意識到「自己正在吃飯」這件事,

如果每天的腳步都能如此悠閒,

或許也不用這麼常跟醫生姊姊見面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