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在辦公室爆淚了。

又是因為她先生。

 

從他們交往、結婚、懷孕、生子到現在

T的眼淚從來沒少過

而在一旁的我們,見證了他們的愛情終於結果

現在卻彷彿在見證一段被婚姻消磨殆盡的愛情

 

當她說:

「反正我已經很清楚的體悟了,現在我們兩個就是這個孩子的父母,

而不是夫妻了,這段關係已經沒救了。」

「我不是一個會為自己所作的事決定悔恨的人,

我從來沒有為自己作的任何決定後悔過,

但有時候我看著我兒子,我的內心卻產生無比的悔恨,

我想的是,如果沒有他,我就不會被困在這裡,我就可以一走了之。」

 

我覺得好可怕。

 

當初那麼相愛的兩個人,如今卻是這樣看待彼此。

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銷磨中,累積的不是更深層的情感,

而是難以計數的怨懟跟無可奈何。

 

如果兩個人的對話,

只剩下計算著自己的付出比對方多多少,而對方又過得比自己爽多少,

這樣的關係,又有什麼維持下去的意義?

 

但是真的要走到離婚那一步,又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不會離婚,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沒有爸爸,但是我跟他,最多的就這樣了。」

 

 

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想攜手相愛到老,有多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