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80  

 

在冰淇淋店,鄰桌的女孩拿著拍立得請我們幫忙拍照

相機主人要求頗多:要拍四張,大小遠近構圖還都先規定好XD

害我有些緊張,拍立得可是不能重來的,拍壞了就浪費了底片

還好成果通過了四個女孩的審核....XD

 

然後和華討論起拍立得跟數位相機的差別

數位相機功能再多再精密,特效再多再美,

始終無法取代一張紙照片活生生跑出來的感覺

華說:那就把數位相機的檔案拿去洗就好啦

但那還是不一樣,拍立得拍出來的就是當下的那一張

拍得好或不好,就是那個瞬間那個當下

數位相機的優點,在這個角度上也是缺點,

因為可以拍個N張也不心痛,可以一直重來,可以後製

所以就少了那麼一點獨一無二啊!

(當我長篇大論發表完演說,華竟然只是一直點頭猛笑,

然後才吐出一句:「妳好可愛.....」   又畫錯重點!! ==)

 

買了傳輸線回家,打算把電腦的資料好好整理到隨身硬碟

自從傳輸線不見之後,已經兩年沒打開隨身硬碟,都忘記裡面有什麼了

沒想到它已經變身成潘朵拉的盒子XD

 

上一台相機五年,上上台相機四年

原來有這麼多事都在遺忘在這裡

平心靜氣地回顧完這九年

穿著、打扮、長相、氣質,原來不斷改變的人是我

(幸好是往好的方向變XD)

 

當年的眼神是那麼純淨,青澀卻天真

六年前那件事發生後,兩人的改變,

如今在照片回顧中那麼明顯

當時的我卻渾然未覺

那個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23歲的我

如何能料到這件事對未來的自己產生了這麼巨大的影響

 

如果一切重來,回到事件的最初,我還會做一樣的決定嗎?

或許會,或許不會

但都不重要了

如同華說的:「23歲的妳跟29歲的妳,立足點不同,考慮的方式不同;

再遇到同樣的事,做的決定一定也會不同。」

(真謝謝他對我這麼有信心啊~XD) 

一邊看著照片,如同播放著別人的舊電影

每一張都是當年當下幸福的剎那,是回不來的曾經

一邊按著DELETE鍵,

心想這也是數位相機最大的優點:節能減碳,不留痕跡。

 

 

 

也許誰改變 / 也許誰沒變 / 雜亂的滋味 / 走過了沉澱
也許誰表演 / 也許誰看片 / 劇中的情節 / 都津津有味

事過境遷 / 滄海桑田 / 貪得無厭 / 彩色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